什么都磕会让我快乐。原神有关的文不写了,已退坑。

什么七年之痒,七天就痒了

*一些ooc产物

*海赛甜饼



01

「都说经热恋而结婚,婚姻进入第七个年头时,随着夫妻双方的熟悉,浪漫与潇洒随着生活的压力荡然无存,婚姻进入第一个危险期。」


  赛诺和小吉祥草王面对面坐在智慧宫的桌椅上,周围的人都暂时被屏蔽出去了,听不见他们的谈话。

  “草神大人,您让我找出相关书籍是有什么深意吗?”

  赛诺手里的是一本有关于婚姻关系分析的书籍,并且被纳西妲特意强调翻到了第99页。

  “赛诺,你和艾尔海森的恋情我有所耳闻。年轻人之间的爱恋就会如此,所以……”纳西妲表现得很平常,但是她满是担忧的目光暴露了她一言难尽的心理,“你不觉得你和艾尔海森之间有些过于冷淡了吗……”

  赛诺捕捉到书页上的「七年之痒」这个关键词,联系上小草神一副年轻老母亲为自己那不省心的孩子操心婚姻关系的模样——当然,那个不省心的好大儿肯定是艾尔海森。

  毕竟他常年在外游走,而艾尔海森身处教令院,随时可以和小草神往来。

  赛诺回想着和艾尔海森走过的点点滴滴,发现似乎——确实没有什么好回忆的。

  在小草神获得自由之前,他们二人互相猜忌防备,甚至大打出手。后来合作共事,二人各有自己的想法,也各有自己的能力,往往呈现开头在一起中间单飞结尾又在一起这样的办事方式。

  直到艾尔海森被旅行者叫去帮忙,不知道聊了些什么,突然抽风,捧着鲜艳红玫瑰跑到遥远的阿如村当着众多人们和风纪官的面单膝下跪。

  赛诺始终记得那个场面——在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艾尔海森嘴里的玫瑰扎破了他的唇,微微晕开几滴血,却阻挡不了他坚定的目光。

  “赛诺,我喜欢,做我男朋友吧。我有好工作有好房产,还有好身材。工资和积蓄可以养活我自己,也可以养活你,相信我,稳赚不亏。”

  然后,他们稀里糊涂在一起了。

  早上不一起起床,早饭有时间就一起吃。白天双方也是看不到对方的身影的,一个忙于工作,一个忙于工作时去摸鱼。

  你问晚上?巧了,这不是昨天就因为夜生活问题而分床睡了。哦,是赛诺亲自打的地铺。

  这些能被回忆起的一点一滴,实在是不堪入目。所以……真的淡了?可是,距离他们确认关系才过了仅仅七天啊!

  赛诺久久凝视着书上的文字,心酸就像他的冷笑话一样,怎么憋都憋不在心里。哦,他当然不是因为感情淡了而难过,单纯的是为须弥的官员有当渣男的潜质而悲哀。

  小吉祥草王居然这么快就察觉到了,为此还特地来提醒,真是太称职了。

  “果然,我对守护须弥还是很必要的。”

  纳西妲搓搓自己的耳朵,满脸问号:“你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好像听到了什么奇怪的内容,是幻听吧……

  赛诺合上书本,浓厚的使命感扑纳西妲面而去:“放心吧草神大人,我会处理好的。您真知灼见,令人钦佩。”

  纳西妲疑惑,但是纳西妲不说出来:“嗯,情侣之间这么冷淡是不正常的,你们都需要主动一些,所以我也会去找艾尔海森谈谈的。关于你们的婚事……”

  赛诺眉心一跳,婚事?是了,他和艾尔海森还没结婚,也就没有所谓的七年之痒。嗯,看来要坐实艾尔海森书记官渣男的罪名就必须要领个证了。

  “我明白了,请您务必放心,我会尽快安排出婚期近距离监督他的。”

  纳西妲微微扬起嘴角,虽然好像有什么不在频道上,但是还是选择送出祝福:“那就好,希望你们能幸福下去。”

  尽职尽责的她在赛诺离开后工作笔记上记下了满满好几行字,并且感叹着自己的罪孽:“果然还是给他们太多工作了,艾尔海森想按时下班都不行。”

  不过工作也是件快乐的事情呢,可以看到酷酷的艾尔海森一脸平静地跑到净善宫抱怨不能和他的小娇夫贴贴。怎么不算是小赚一笔呢?

  快乐的她丝毫没有察觉到她所推荐给赛诺的书和赛诺翻开的书并不是同一本,甚至在内容上大相径庭。


  

02

「结婚,是为了找个人携手一起分担人生的难。」


  提纳里握住手里红色的纸,上面赫然写着“请柬”二字。

  ?

  提纳里先是不确定地看了眼赛诺的眼睛,又带着怀疑的目光扫向请柬的内容。

  “你们来真的?可你们才刚恋爱,不再磨合一段时间吗?还有,你们不是一向有些小摩擦吗?”

  提纳里是昨天才知道赛诺和艾尔海森已经谈了好几天恋爱的,为此还不高兴了老半天——还是不是好闺蜜了,怎么有对象了都藏着掖着不告诉他。

  气才刚消下去呢,更炸裂的消息就过来了,他们居然要举办婚礼,甚至已经把结婚证领了!

  赛诺把已经快遮住眼睛的斗篷帽檐继续往下扯,往提纳里的耳朵那边靠过去:“草神大人发现艾尔海森有当渣男的潜质,让我去监督他,不能让他坏了教令院的风气。”

  提纳里把眼睛瞪成两个圆,耳朵直挺挺立在脑袋上,然后一巴掌盖在自己的脸上。“噢!我亲爱的小吉祥草王,这炸裂的炸裂操作竟如此炸裂。”

  被震惊到原地踱步的提纳里突然掀开赛诺的斗篷,这一瞅,愁绪把他的脸都弄皱了。

  “不行啊不行啊,赛诺的肌肉不如艾尔海森明显,身形也完全不是对手。要是打起来那岂不是……不行不行不行……”

  顶着大大问号的赛诺眼睁睁看着提纳里眼里冒火飞速进屋收拾东西,嘴里还神神叨叨的。有些害怕,三十六计,走为……

  还没转身呢,赛诺怀里就被塞了一个大箱子,挺沉。

  “赛诺,辛苦你了。如果艾尔海森家暴你的话,就用这些嫁妆干翻他!”提纳里语重心长,“你要知道,结婚是为了找个人携手一起分担人生的难。如果你真的成功被渣了,记得告诉我让我笑话一下。”

  赛诺:?

  提纳里:“开个玩笑。我会把你编进反面教材,这对柯莱的成长有大用。”

  赛诺:??

  总之,婚礼在大巴扎进行了。司仪妮露面带笑容看着正在走红毯的二位新人,一个高大伟岸,西装笔挺丰神俊朗;一个略显小巧玲珑,洁白婚纱将他衬得愈发动人。

  他们手牵着手,彼此扶着登上舞台。

  前来围观的人有很多,包括在各地享受节日的旅行者与派蒙。

  讲真的,旅行者在穿着裙子和高跟鞋的赛诺出场时就宕机了。派蒙怎么喊都没有反应,只能焦急地向迪希雅借纸帮旅行者擦鼻血。

  “艾尔海森先生,你是否愿意与赛诺先生结为夫夫,无论贫穷富贵,爱他,护他,照顾他。”妮露的声音传进在场所有人的耳里,呆在地上的旅行者终于有了反应。

  “我愿意。”

  “赛诺先生,你是否愿意与艾尔海森先生结为夫夫,无论贫穷富贵,爱他,护他,照顾他。”

  赛诺手里捧着帕蒂莎兰,看着群众们激动又期待的眼神,不自觉地嘴角上扬:“我愿意。”

  在大家的见证下,他们互相为对方戴上戒指,牵手、拥抱。

  不知是谁带头喊了句“亲一个”,场面一度混乱,都在鼓动气氛,让这对新婚夫夫进行更亲密的接触。

  这时候,旅行者彻底清醒过来,从包里掏出留影机对着台上唇齿交缠的人就是咔嚓咔嚓一顿猛拍:嘿嘿,美人,嘿嘿……

  而悄悄溜出外圈的纳西妲又在任务手册上打了个勾——书记官的结婚加急请求。


  

03

「情感危机什么的不是一直在发生吗,没什么好怕的。不会有别的人,也不会有暴力,我们可是真爱。」


  艾尔海森书记官无奈地看着在地上铺被子的结婚对象,双臂发力,直接把人抱到床上。

  “赛诺,你为什么那么执着的想让我睡地上。合法夫夫是要躺一张床上的。”

  赛诺眼神飘忽,不愿直视快怼到他脸上的漂亮胸肌。

  还不是因为艾尔海森的身材太好,那天晚上赛诺梦里感觉自己有窒息感,猛一睁眼——好家伙,他整张脸埋在了艾尔海森的胸肌里,而艾尔海森把他抱得死死的,怎么挣扎都没用。

  真的要窒息了!

  所以,紫光乍现,艾尔海森被一脚踢下床,从此再没能上过床。

  “因为你肌肉太发达,我怀疑你有暴力倾向,为了安全起见,你睡地铺。”艾尔海森对赛诺这里亲亲那里啄啄,烦的很。赛诺推搡着,干脆直接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我奉小吉祥草王之命,前来监督你。”

  艾尔海森的呆毛卷成一个问号,他精明的眼睛此刻透着清澈的睿智:“监督什么?”

  “监督你,渣男。”

  艾尔海森:???

  艾尔海森不明白,艾尔海森用行动表达自己的疑惑。

  经过无数次的起起伏伏,共赴不知多少次巫山云雨,赛诺无力地瘫在床上。招了,都招了。

  艾尔海森为他清理痕迹,面色沉重:“赛诺,我们并不会有什么七年之痒。我们之间的矛盾是显而易见的。”

  赛诺捂住自己的脸,并不想承认这些。如那天提纳里所说,他和艾尔海森之间摩擦不断,各自有自己的行事规则,有时候还会因立场问题而互相猜忌。

  “你不能逃避这些,因为这是既定事实。”

  赛诺透过指缝欣赏身边人的俊脸,语气里是无法描述的落寞:“是啊,所以我们为什么会在一起呢……”

  毕竟最开始可没有一人看好他们的关系的。

  艾尔海森将唇轻轻在赛诺额头上印了一下:“因为爱。说誓词的时候你笑了,你是愿意的,而不是为了所谓的监督而和我结婚,不是吗?”

  赛诺是为数不多的能够跟上他的节奏的人,也是能够理解他的人。他们之间有足够的默契,小分歧小摩擦不过是感情的磨合剂。

  “赛诺,我不会像那些案例里的男人一样去找别的人,也不会对你做出暴力行为。我不会成为渣男,至少不会渣你。”

  “如果我们的每次争吵都可以作为一次情感危机,那我们没什么好怕的了。”

  好有道理,可是……

  “那小吉祥草王给我看七年之痒的科普干什么?”赛诺百思不得其解,还是觉得小吉祥草王的决定不会有问题。

  艾尔海森也是噎了一下,是了,这确实是个大问题。他推荐的内容明明是关于结婚的好处啊!

  “你看的是《恋爱关系分析》的99页吗?”

  赛诺难得的表现出迷茫:“不是《婚姻关系分析》的99页吗?”

  艾尔海森:?原来如此吗。

  “好了没事了,草神推错书了。睡吧,亲爱的。”

  赛诺:?什么意思,你说清楚……你别过来啊!我不想埋胸!

  略显娇小的大风纪官无力挣扎,只能感受那种Q弹和芳香。

评论(2)
热度(55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双双 | Powered by LOFTER